台北市照生會 人道關懷:分享《 老人與狗養老安置中心 》的夢想

2171 次閱讀

事實上台灣一般的獨居老人在物資上其實是比較不缺乏的,反而是心靈上的空虛與孤獨感十分的嚴重!

分享《 老人與狗養老安置中心 》的夢想

於 2012年,台灣少子化的現象日益嚴重,未來的台灣已然是老化的世界,而少子化帶來的獨居老人問題,也將會成為未來台灣獨特且可怕的現象,在政府才正要開始注重這個問題本身所衍生出來的社會福利規劃時, 一向關注弱勢團體的 台北市照生會 卻已經先嗅到了難題!

CADCH

一直以來,不肖子孫在拿到老人家所分家產後,便將老人遺棄的新聞從來不曾停止!

好一點的,將老人丟到老人院後便不管老人的死活,更甚者許多老人還會被迫與自已相依多年的老狗分離,而老狗也只能被送至收容所等待安樂死的處置。

許多前進國家都已經有將部分家產捐給動保組織,由受贈的動保組織代為照顧老狗老貓的概念,但在台灣此種觀念目前明顯並未普及與被接受!

然而,所有的人都會有變老的一天

現在的你我都將會是未來所謂的老人,而只要是愛貓狗的朋友,應該都不會容許當有一天自己老了,卻連陪伴自己多年的貓狗都無法保其周全這種悲慘的事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CADCH

就這樣, 『老人與狗的養老安置中心』的夢想開始在董冠富先生的腦海中逐漸成型………



老人與狗的養老安置中心計畫中的80%,主要是要建蓋一所24H收容救助被政府遺忘卻又真正需要被幫忙的弱勢族群老人和受到家暴性侵的婦女與小孩

CADCH

這些人在被安置妥當之後, 再由院內訓練有素的『陪伴犬』來撫平人們受傷的心靈,這將會是全台首創第一座貓狗與人相依共存的友善養老院,也是董冠富先生最終的理想目標!

在這座安置中心中, 除了有24H的醫護人員照護身體上的健康之外,還有陪伴犬做心靈上的治療,弱勢的老人,婦女及小孩將可免費居住於此, 讓禮運大同篇中的” 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能在現實生活中真正的實踐而不再只是空泛的口號

CADCH

此座老人與狗的養老安置中心中的20%土地,將用來建蓋陪伴犬的訓練場地,負責訓練出來的陪伴犬除了在養老安置中心服務, 其他將會用在全台灣獨居老人身上。

事實上台灣一般的獨居老人在物資上其實是比較不缺乏的,反而是心靈上的空虛與孤獨感十分的嚴重!

所以,未來陪伴犬計劃中也包含了將訓練過的狗隻送往有生活自理能力的獨居老人身邊來照顧,除了讓陪伴犬有一個家的感覺外,獨居老人也同時能透過陪伴犬一起生活,相依為命,解除掉心中巨大的失落和孤獨感!

CADCH

協會也會每個月定時送狗隻的飼料前往這些領養陪伴犬的老人家中,讓老人不必再負擔養狗開銷的同時,還能順便關懷及時了解老人與貓狗生活的狀況


這就是台灣照生會,希望樂見的,既可關懷老人又可關心貓狗,還能消化解決未來台灣流浪貓狗所產生的問題

CADCH

01.購買建蓋土地:500萬元

02.建蓋安置中心費用 (含陪伴犬訓練場地):500萬元

03.安置中心一年運做費用:500萬元

這是 董冠富先生 的 夢想, 也是實踐萬物共存共生共榮的美好境界!

這是一個夢,但夢有天會成真. 因為大愛永遠無懼無私也無悔!

在築夢的過程中,台灣照生會及董冠富先生皆衷心等待並期盼您的加入!

( 01 ) 信用卡https://goo.gl/i19uPp

( 02 ) 多元化 ( 便利商店,Pay ) : https://core.newebpay.com/EPG/lco/cCoymu

( 03 ) 郵政劃撥:5 0 1 6 7 0 9 7 ,戶 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 04 ) ATM :012,帳號:006701 – 0201 – 1860,台北富邦銀行 景美分行

( 05 ) Overseas Donation Account:
Bank's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Tucheng Branch
Ban's Address: No.100 Sec.1 Zhongyang Rd. Tuche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36, Taiwan ( R. O. C.)
Account No. of Beneficiary: 00669102008771
Beneficiary's Name: LIFE CARING AND ANIMAL RESCUE ORGANIZATION TAIWAN
SWIFT CODE: TPBKTWTP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2236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6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 ... ytopic=10&storynum=30

分享《 老人與狗養老安置中心 》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