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簡介

毛孩們的守護神 - 照生會 貓狗119

台灣唯一的24H的動保救援團體『 貓狗119 』,在台灣已成立 十四年,更是最具權威的 動物保護民間組織,創立於民國94年,由當時才30歲的董冠富 先生 ( 虎爺 ) 一手所創立,為了能全心投入社團法人照顧生命協會的救貓狗志業,董冠富先生甚至將原有的保全工作辭去,並將亡母所留下的一千多萬元全部貼給協會,因此遭到家人激烈反對,雖然因此失去來自家庭的支持,但是他仍義無反顧的堅持下去,也就因為他對流浪貓狗的熱情與不捨,以及,14年來至今仍堅持做對的事情,不畏困境風風雨雨,深受全台灣各界人士的支持

         後來,更得到知名藝人費玉清,隋棠、馬姐、林依晨、清海無上師、彩石珠寶蘇怡董事長、冠積企業、馬辣頂級麻辣鴛鴦火鍋、華南銀行Pay,家樂福全台63家家樂福、金舒毯等知名企業的捐助支持,使其才能有足夠經費蓋建收容所場地,讓協會得以順利建立三峽園區,台南的全愛素食園區,月華護生園區等收容所,讓照顧生命的志業可以繼續下去並將其組織的公益志業版圖擴及到全台灣,此外,董冠富 先生 與 薛凌立法委員 及 陳建銘台北市議員 三人推動下,立法首創了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也促使台灣政府這二十年來對待貓狗生命的尊重及動物福利上跨出了一大步!

 

        其後,董冠富 先生,更加 陸續 在 台灣 首創 成立『 貓狗 119 』、『 貓狗巡迴結紮車 』、『 月華護生狗場 』、『 全愛素食狗場 』、『 貓狗捐血中心 』、『 貓狗110 』、『 照生人雜誌 』、『 陪伴犬 』、『 照生食物銀行 』、『 虛擬慈善貨幣 - 照生幣、亞恆幣 』再到『 中華照生黨』、『 寵物健保 』,以及參與 推動 立法 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零安樂死 - 動保法修法 等等,照生會創辦人董冠富先生的諸多的首創,讓貓狗的救援能更加完善與及時救護,並致力使台灣是一個『照顧生命、搶救動物、關懷弱勢』的友善城市,不僅如此,董冠富先生更抓緊科技趨勢脈動,特別在2018年,正式宣布將推出了數字貨幣【 LC 照生幣 】,不僅購買照生幣可以做公益,幫助動物,老人長照,補足政府在關懷弱勢上的不足,促進民間經濟繁榮與虛擬幣的正面化和慈善化

 

董先生強調,【這是一種【社會企業】的觀念,我們必須設法自給自足】,常年來大家的捐款與否,大都取決於當時的自身經濟狀況而定,所以,在情況不是非常穩定時,常造成我們有時候不可以去做照顧生命的志業,甚至要到志業停止地步,令董冠富先生有感悲痛,毅然大膽決心仿效先進歐美國家的社會企業模式,「社會企業簡單的來說就是,公益除了需靠大家的捐款外,自己自足的新模式,已是現在,甚至未來的一種能創造出穩定照顧生命志業的新需求模式,並解決非營利單位長久經濟不穩定的問題,將每個月所賺取的毛利,回饋造福流浪貓狗及弱勢家庭兩大生命族群。

 

     現在,董冠富遇到最大的問題,還是經費問題,他告訴我,目前他們在三峽、台南有3個狗場,共收容 550隻貓狗,「每個月的飼料費就要30萬元」,以及,十分緊急的汰換救援車,一部車也需要60萬元,因為部份車齡都已高達 5 至 13 年了,近期還發生熄火在台北市基隆路大馬路正中間,差點發生追撞之事,十分耽憂本協會如還募不到車款,只能先暫停動物救援及停駛車齡過高救援車,因為誰也承擔不起危及任何人及動物的性命!

 

董先生特別談到,「他創立的前幾年,每天晚上都在被子裡哭咧

直到,有一天,父親撥了通電話給我,提到想要看看這幾年來我所做的一切,於是我帶著他參觀收容所園區,說明救援的經過,以及受傷,殘障的動物們的照顧方案。看完之後,父親沒有特別說甚麼,只淡淡說了一句,有空常回家吃飯。父子之間,一切盡在不言中。

  歷史發展

民國94年,成立臺灣照生會,他是全臺首創 24小時 救援 貓狗119 動保團體的創辦人,使受傷貓狗從此不因等待救援而死亡。

民國96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的「健保孩童」動保團體,大幅減少流浪貓狗的無限繁殖,本著感同身受的大愛,照生會與中央健保局台北分局長協調,由照生會出面作這些孩童的投保單位,並代繳納健保費。

民國97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的「貓狗巡迴結紮車」動保團體,大幅減少流浪貓狗的無限繁殖。

民國97年,照生會是全亞洲首創通過立法爭取到「動物救援特種車」的動保團體,可以合法及時救援受傷貓狗。

民國98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示範性護生狗場〈大台南月華〉」動保團體,指標性的示範場地,給予各地愛心團體一示範性標準規模。

民國99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貓狗捐血中心」動保團體,擴大搶救貓狗行動,更細膩的照護到受傷貓狗的生命。

民國100年,照生會是全臺參與立法禁止非法買賣捕獸夾的動保團體。

民國101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兩岸民間動保平台」動保團體,延伸兩岸教導動保觀念。

民國102 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研發 APP 動保團體,讓年輕人容易親近和參與,結合科技擴大行動救援。

民國103 年,照生會是全臺參與「零安樂死、動保法修法」的動保團體。

民國104 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全愛素食狗場」的動保團體,接軌素食人口的參與。

民國105 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黑暗救援力量 貓狗110 動保團體,制止與防虐狗貓行為。

民國106 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照生食物銀行」的動保團體,結合國際企業「家樂福擴大接濟流浪貓狗的動保團體。

民國107 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慈善虛擬貨幣」的動保團體,照生幣與世界接軌,提升國內貓狗救援的國際知名度與向心力。

民國108 年,照生會是全臺首創慈善政黨」的動保團體,以組創「中華照生黨」前進政府單位及立法院,用慈善政黨的力量推動動保及慈善。

  組織架構

    

  立案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