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照生會 人道關懷:107.07.19.發揮人間大愛,美食王共餐社舉辦愛心饗宴,照生會協助載送師生前往,執行長分享照生會陪伴犬推行計畫

1647 次閱讀

台北市照生會陪伴犬:如果有一隻溫馴能親人的毛小孩陪伴在長輩身邊,對長輩來說,是夢昧以求的,一來可以互相照應,二來長輩們可以跟毛小孩說說話,不會顯得孤單無聊,達到互相照應的功能,也有撫慰人心的功能,陪伴犬的特性,是親人、溫馴又不具攻擊性,且性格穩定,又稱為療癒犬,在陪伴犬陪伴下的長者們或病患,都可以保持良好心情,促進免疫系統活力,使他們更樂觀開朗。

〔 記者 郭漢宥 台北市報導 〕 人間有大愛,一項由美食王共餐社所舉辦的愛心饗宴,每個月邀請弱勢團體前來共餐,7月19日是美食王共餐社的弱勢團體供餐日,邀請聖愛教養院師生們一起到台北市餐廳用餐,讓全院生師生們大飽口福,然而來回往返交通問題,由照生會協助載送師生到餐廳用餐。

照生會,平時忙於 貓狗119 救援之外,對於弱勢團體關懷不遺餘力,除了此次協助載送師生到餐廳用餐,也不定期匯集物資,關懷弱勢團體、教養院及獨居老人等,尤其設立照生食物銀行,匯集貓狗糧食幫助全台各個狗場,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CADCH

CADCH

美食王共餐社,開啟美食共餐風潮,在 王偉杰會長 帶領下,於去年6月就已創下相糾網聚共餐達300場的紀錄,現在大環境不景氣的影響,美食王共餐社以揪團網聚共餐的方式,透過各種通訊軟體,讓來自四面八方的會員,自由參加,出席的會員互相交換事業資訊,達到共榮共存,互相協助的目的,同時關懷弱勢團體,經費來源,由會員自由樂捐,也讓弱勢團體感受到美食王共餐社的溫馨。

CADCH

CADCH

此次,愛心饗宴照生會執行長虎哥(董冠富)除了對美食王共餐社表達感謝之意之外,同時就目前照生會推行陪伴犬方面,在席間做了說明,照生會 執行長 虎哥 ( 董冠富 ) 表示:

現今社會型態,很多家庭兒女長大後,大部份生活在外,有的成家立業、有的在外地工作,很少回家,因此家中的長輩卻變成了獨居老人,造成心靈上的空虛與孤獨感十分的嚴重。

如果有一隻溫馴能親人的毛小孩陪伴在長輩身邊,對長輩來說,是夢昧以求的,一來可以互相照應,二來長輩們可以跟毛小孩說說話,不會顯得孤單無聊,達到互相照應的功能,也有撫慰人心的功能。

陪伴犬的特性,是親人、溫馴又不具攻擊性,且性格穩定,又稱為療癒犬,在陪伴犬陪伴下的長者們或病患,都可以保持良好心情,促進免疫系統活力,使他們更樂觀開朗。

同時,照生會也會定時送狗隻的飼料,前往這些領養陪伴犬的老人家中,讓老人不必再負擔養狗經費開銷的同時,還能順便關懷老人與貓狗生活的狀況,這就是台灣照生會希望樂見的,既可關懷老人又可關心貓狗,還能消化未來台灣流浪貓狗所產生的問題。

CADCH

長照2.0中引用了動物輔療,現在多醫療單位也在推行,除了動物輔助治療外,對於預防延緩失智也會有成效,同時能增進長者的舒適、愉悅、支持等正向的情緒,同時也能減少寂寞、無望、無聊感等負面感受,在職能治療師的協助跟引導之下,讓長者能夠延緩老化的現象,同時期望將來政府單位能夠重視照生會目前所做的。

CADCH

台北市照顧生命協會主任 安琪 0970 044 657、(02) 2932 - 8347

國際三鶯獅子會 前會長 徐金菊:0921 09 04 64

郵 政 劃 撥:5016 7097 ,戶名:社團法人臺北市照顧生命協會

ATM 捐 款:012,帳號:6701 – 0201 – 1860,台北富邦銀行,景美分行

台北市照生會《 人道關懷 》線上刷卡https://www.esafe.com.tw/asp3/buysafepage.asp?web=b110505252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8347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台北市照生會: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 ... ytopic=10&storynum=30

107.07.19.發揮人間大愛,美食王共餐社舉辦愛心饗宴,照生會協助載送師生前往,執行長分享照生會陪伴犬推行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