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照生會 中部 貓狗119 救援故事:106年6月5日,南投縣竹山鎮著名景點一紫南宮,攤販區附近的傷猫

1427 次閱讀

南投縣竹山鎮著名景點一紫南宮,攤販區附近的傷猫

時間:106年6月5日下午16:30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著名景點一紫南宮
通報人:黃小姐


106年6月5日下午14時,正在清水區救援一隻浪犬時,接獲黃小姐通報,南投竹山紫南宮,攤販區靠第三停車場附近有浪貓受傷,右前肢皮開肉綻,左後肢沒了腳掌,懇請照生會猫狗119派人前來救援送醫。

CADCH

清水區的黑四眼浪犬,尚未救獲,居然用3隻腳逃跑,遁入草叢後,搜尋後見蹤影。只好收工,改天出現時,再來救援。


從台中市清水區直上國道3,奔馳前往南投竹山紫南宮第3停車場附近,救援傷猫。抵達竹山紫南宮,參拜土地公後,希望順利救援傷貓送醫。傷貓準時在下午5點出現,因為肚子餓了,附近好心的攤販會餵食,但檢視現場發現傷猫的排泄物異常,幾乎都是流質湯狀,應是體質不佳,會吃但腸胃消化不良。

CADCH

果然傷猫身形消瘦,骨架清晰可見,行動遲緩。右前肢腳掌上方,皮開肉綻,組織壞死,蓄膿流汁。左後肢疑似被捕獸夾截斷,也沒及時送醫,傷口紅淤,清晰可見。不送醫,必死無疑。立即將傷貓放入運輸提籠內,火速送往大里區愛普生動物醫院檢查治療。

CADCH

CADCH

到院後,經醫師檢查後,判定為惡病質,長期營養不良,消化系統有毛病,體質虛弱。外傷部分:組織壞死,蓄膿流汁,至少15天了。左後肢傷口未癒合!著名景點紫南宮,有人通報傷貓,卻沒人肯為傷傷支付醫療費。照生會猫狗119,也只有秉持初衷,默默承受,先救援送醫,不忍傷猫苦楚痛吟。

CADCH

CADCH

貓狗119的專案救援經費沒了,要如何繼續救援下去呢?這可又是一筆可觀的醫療費!唉!還是硬著頭皮,咬牙忍痛的救援,因為牠還活著,活著就有希望。所以,懇諸位大大,善心人士,能體恤生命存在的價值,不吝伸出援手,來救救這隻可憐的喵。

【1】募款醫療費用,請幫幫我們,照生會貓狗119-信用卡捐款(請備註中部分會)
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2】中部分會救援捐款,轉帳:
帳號:(808)1090-940-002021桃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3】定額捐款;我要愛心捐款 http://www.sobile.tw/index.php?id=9520

【4】捐贈貓狗飼料: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電話:0980119365
照生會貓狗119-中部分會收

【5】貓狗119-中部分會: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救援電話:0980119365(蘇大哥)

106年6月5日,南投縣竹山鎮著名景點一紫南宮,攤販區附近的傷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