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照生會 中部 貓狗119 救援故事:106年5月26日,彰化縣芬園鄉山區的桶子套頭狗

1227 次閱讀

彰化縣芬園鄉山區的桶子套頭狗

時間:106年5月26日下午16時
地點:彰化縣芬園鄉新興路二段山區
通報人:上官寶


通報人用隻黃白花套塑膠罐子舉例說桶子狗就像這樣子,來求救!其實桶子狗是隻長毛黑公浪!

CADCH

106年5月25月下午,得知桶子狗的消息,但已經有多組人馬上山救援了,聽說連狗影子都沒看見。通報地點繞了2圈,真的連狗影子都沒看見,只好去拜訪附近的村民,探問桶子狗的訊息。

CADCH

新興宮廟先參拜一下!剛好有許多人聚集包粽子。說明來意後 ,許多人都提供了資料和意见,包括在何處出現過,套住多少天了等等。最後,總結是5月24日晚上22時出現在新興路一段295巷上方的住家前。好心的村民帶領我到那兒!前天晚上又下大雨,研判應在附近空屋躲雨。



  環顧四周,廢棄豬舍、雞寮,有可能在裡面。時間是下午14:50,有可能在睡覺。踏進豬舍手持網具,先從左側找,一間一間來。左側到底,沒有!回頭找右側,腳不注意踏到破粹屋瓦,發出聲響,桶子狗出現在面前5公尺,快步追上伸網,沒蓋到,迅速越過產業道路往山上走,再追過去,已不見狗蹤影。附近山區產業道路每條都走遍了,找不到。天黑了,撤!晚上請南投劉岡武先生,持續搜尋。重點在新興路二段和295巷山上。



  106年5月26日,上午劉岡武先生通報,走遍了桶子狗可能出現的地方,守候埋伏,都沒見桶子狗。下午13:00再度抵達芬園山區,先繞2圈,依舊沒有看見桶子狗。休息一下!



  下午14:30,有人傳來訊息,埔里的ANDY,待會會上山來協助搜尋捕捉。讚啦!多一份助力。與ANDY會合後,分別往新興路二段新興社區方向前進,ANDY走先經過社區,往縣道139號挺進,我殿後搜尋。ANDY剛過社區左轉山區產業道路時,桶子狗出現了,來不及出手,往下方社區內跑來。正巧經過我前面,往旁邊果園內走。

CADCH

CADCH

先不動聲色,緊跟在後5公尺,牠又要跑了,再不去手便又失去機會了。桶子狗累了,睡著了。臨睡前說:趕快幫我把這個臭桶子拿掉,好餓!好渴。

CADCH

立即將桶子袪除,黑浪呼吸新鮮空氣。但些時,黑浪已經身形消瘦見肋排,腹部纖細如扁膜,研判已經受困至’10天以上,推估若沒獲救,便會性命難保。

CADCH

感謝劉岡武先生、ANDY、全力愛心協助力挺,日夜救援桶子狗。感恩。

【1】募款醫療費用,請幫幫我們,照生會貓狗119-信用卡捐款(請備註中部分會)
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2】中部分會救援捐款,轉帳:
帳號:(808)1090-940-002021桃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3】定額捐款;我要愛心捐款 http://www.sobile.tw/index.php?id=9520

【4】捐贈貓狗飼料: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電話:0980119365
照生會貓狗119-中部分會收

【5】貓狗119-中部分會: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救援電話:0980119365(蘇大哥)

106年5月26日,彰化縣芬園鄉山區的桶子套頭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