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生新聞:蘋果日報 / 虎哥,破門搶救 非法繁殖場 50犬!被控 竊盜罪 ( 照生會 貓狗 119 )

8187 次閱讀

蘋果力挺,虎哥怒說:就算我要被判刑被關,也要將此50犬救出並將此非法繁殖場夷為平地!!

虎哥,破門搶救 非法繁殖場 50犬!( 照生會 貓狗 119 )

一、當天有本協會在現場外,還有警察單位,新北市動物保護處 和 媒體,民眾,共計有五個單位在現場,而非只有本協會在現場,並且全程有錄影存證,本協會並無有任何違法之處。

CADCH

二、當天現場除了是一間 很破的違章建物,且連門都沒關並無上鎖,連狗狗的門也都沒關,狗狗餓到四處跑 (有照片及錄影存證 ),而所謂的業者沒人敢出面承諾及阻擋 (有錄音存證 ) ,加上現場的環境相當髒亂,2呎(約60公分)的籠子裡,大概擠滿了5、6隻小狗,連轉身都不行,籠內不但沒有水與飼料,連底盤的糞便已經多日沒清理,長黴菌又飄惡臭 (有照片及錄影存證 ),為了讓這些狗兒脫離險境,本協會基於為了搶救生命狀況下,身為民間救助動物的保護團體,第一時間當然是在做搶救生命工做,本協會並無有任何違法之處。

事後,虎哥怒說:就算我要被判刑被關,也要將此50犬救出並將此非法繁殖場夷為平地!!

CADCH

三、現場所有狗狗皆無植入晶片,按動物保護法規定,任何人均可協助保護送交動物收容處所,本協會是依法行政,並無有任何違法之處,竟然所有狗狗皆無植入晶片,何來證明是業者的,更何來有財產之成立之說法,本協會何來違法之處。

動物保護法規定:第四章第 21 條 應辦理登記之寵物出入公共場所或公眾得出入之場所無人伴同時,任何人均可協助保護送交動物收容處所或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指定之場所。

四、現場竟然所有狗狗皆無植入晶片,依法無據可證明狗狗是業者的,又何來有財產之成立之說法,更加 無權阻止本協會是依法行政,保護動物、為牠們醫療、為牠們找到幸福的家

連狗狗的門也都沒關,狗狗餓到四處跑



籠內不但沒有水與飼料,連底盤的糞便已經多日沒清理,長黴菌又飄惡臭

CADCH

五、反之,業者卻是非法的繁殖場,違法明確,望檢察機關應主動揖查,按動物保護法規定:

第四章之一寵物繁殖買賣業管理:第 22 條 以營利為目的,經營特定寵物之繁殖、買賣或寄養業者,應先向直轄市、縣(市)主管機關申請許可,並依法領得營業證照,始得為之。

第四章第 22-2 條 經營第二十二條特定寵物之買賣業者,其寵物來源,應由取得許可證之寵物繁殖場或寵物買賣業者供應之;並應於完成晶片植入後,始得買賣或轉讓他人。

六、非法的繁殖場,違法明確,望檢察機關應主動揖查,按動物保護法規定:
第 二 章 動物之一般保護
第 5 條 飼主對於其管領之動物,應依下列規定辦理:
一、提供適當之食物、飲水及充足之活動空間。
二、注意其生活環境之安全、遮蔽、通風、光照、溫度及清潔。
三、提供法定動物傳染病之必要防治。
四、避免其遭受惡意或無故之騷擾、虐待或傷害。

五、提供其他妥善之照顧。
第 6 條 任何人不得惡意或無故騷擾、虐待或傷害動物。

CADCH


CADCH

01.信用卡捐款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02.郵局劃撥捐款:5008 8068,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03.ATM 捐款:012 帳號:6691-0200-8771,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04.更多方式捐款http://www.sobile.tw/index.php?id=9520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8347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 ... ytopic=10&storynum=30

蘋果日報 / 虎哥,破門搶救 非法繁殖場 50犬!被控 竊盜罪 ( 照生會 貓狗 1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