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生食物銀行:【壹週刊】以暴制暴救貓狗、照生會募款組暗黑部門惹議 ( 新北市照生會 黑暗部門 - 貓狗110 )

11664 次閱讀

所謂『成立另一股黑暗的部門』,顧名思義就是用『非法律』方式,為毛孩子伸張所謂的正義,為我們大家撫平內心彼此所謂的公道。」

【壹週刊】以暴制暴救貓狗、照生會募款組暗黑部門惹議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 ... 9%96%80%E6%83%B9%E8%AD%B0

2017年03月14日15:13

CADCH

「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是個救援流浪動物的民間團體組織,除已成立的「貓狗一一九」,二十四小時待命救援受傷的貓狗外,今年初又大舉在網路募款,強調若募得三十萬元後,將另行成立「貓狗一一○」,用以暴制暴的方式,對付虐待貓狗的人士。

照生會 執行長 董冠富 強調,協會將成立暗黑部門,聘用具國軍格鬥戰技的人材,以「非法律」的方式,搶救瀕臨險境的貓狗,為毛孩子伸張正義討公道。該協會目前雖已募得二十萬元,但募款組暗黑部門動私刑的作風,已引發網友熱議!

今年初,「社團法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簡稱照生會)大舉在網路募款,募款目標三十萬元,計畫成立「貓狗一一○」的暗黑部門,強調要用以暴制暴的方式,對付虐待貓狗的飼主,為毛小孩討公道。此舉,隨即引發網友熱議,正反意見不一。

CADCH

照生會 貓狗一一○ 種子教官 郭鈺 在臉書PO文招募人員與經費時強調,「近年來,虐狗的,殺狗的,毒狗的似乎頻頻的發生,而所謂『法律』似乎無法伸張所謂的正義,似乎無法撫平所謂的公道。而我們所謂『成立另一股黑暗的部門』,顧名思義就是用『非法律』方式,為毛孩子伸張所謂的正義,為我們大家撫平內心彼此所謂的公道。」

「照生會將聘用一群愛貓狗的國軍格鬥戰技人材,並再結合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愛貓狗好兄弟,直接給予那些虐狗的,殺狗的,毒狗的一個迎面的痛,終止毛孩子的不幸,讓我們大家不再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哭了。」

CADCH

本刊調查,照生會 在 二○○五年 由 執行長 董冠富 成立,以「人間有大愛、貓狗有照生」為創會宗旨,並首創二十四小時待命的動保救援車「貓狗一一九」,積極投入搶救流浪貓狗的行列,該協會平時靠民眾捐款維持運作。

董冠富直言,貓狗一一○採用的方式,就是「以暴制暴」、「以牙還牙」。他坦承,決定成立這個暗黑正義部門時,就有人提出質疑,未來行動中可能觸犯現有法律。但他還是決定執行計畫,還是有同事願意加入這個單位,原因就是目前的法律實在無法保護我們所愛的貓狗,這樣的怨氣已積壓太久了。

董冠富說,七、八年前就開始醞釀貓狗一一○的想法,但直到今年一月中旬才開始落實招募計畫,目前約已籌集二十萬元,也希望能再募集到一輛中古車作為執行任務之用,預計招募至少六人,成軍後由有軍隊特勤人員背景的種子教官郭鈺進行約三個月的特訓,內容包括簡單的防身術、國術健身,攻擊械具例如電擊棒等的使用方式與技巧等。執行任務也比照貓狗一一九,為二十四小時全天候服務。

董冠富舉例,曾到新北市八里區一處非法繁殖場搶救貓狗,事後被繁殖場負責人提出侵入民宅、竊盜等告訴。但由於那是一處違章建築物,只是簡單搭蓋的鐵皮屋,「我認為,那根本不算是合法的居所」,而且「那些貓狗沒有一隻有植入晶片,也算是無主之物」。所以「我決定攻堅,在第一時間將所有貓狗帶回安置」。

董冠富說,事後上訴到最高法院後,法官也認同我的看法,也未真正起訴自己。董冠富說,這也是對他的一種肯定與鼓勵。

CADCH

CADCH

董冠富說,目前照生會成立約十一年,員額編制有二十餘人,全台約有五家狗場,共養了約七百五十隻貓狗,而且有很大一部分還是殘疾的

協會一直努力送養計畫,近年也成功說服一家知名寵物店 ( 藍世界寵物店 ),在全國的連鎖店面櫥窗裏展示供人領養的流浪犬貓。不但重新建立起寵物店品牌形象,也能讓協會救援的流浪犬貓,能在一個舒適、明亮、乾淨的環境裏找到願意愛牠的主人。

CADCH

他也表示,由二○○五年起的貓狗一一九救援,由醫療到安置收容,協會是完全不收費的。直到二○一○年十月份,貓狗一一九才真的撐不住了,在經費拮挶下,照生會不得已對外宣佈無法再幫報案人負擔後續的醫療費用,只能免費的救援送醫。而貓狗一一○ ,即使手段受到非議,董冠富說,「只要是正確的事,就會堅持撐下去」

保護動物的觀念值得落實,尊重生命的熱情也值得讚許。但以激烈的以暴制暴的手段來達到救援流浪動物或受虐動物的目的,卻有待商榷。以傷害來遏止傷害,能否得到認同,未來將是一場極艱難的考驗!(撰文:謝東明)


新北市照生會 黑暗部門專戶

01.信用卡捐款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02.郵局劃撥捐款:5001 7431,戶名:社團法人新北巿照顧生命協會

03.ATM 捐款:合作金庫 006 帳號:3373 - 7170 - 07150,戶名:社團法人新北巿照顧生命協會

04.更多方式捐款http://www.lco.org.tw/modules/pages/donate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8347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 ... rytopic=9&storynum=30

【壹週刊】以暴制暴救貓狗、照生會募款組暗黑部門惹議 ( 新北市照生會 黑暗部門 - 貓狗1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