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生新聞:獨家報導 /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不只守護,更提升 流浪動物的生命價值

4675 次閱讀

全台救貓狗的案子,多到不能睡覺仍救不及,我們照生會更加不能倒,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是這群貓狗的唯一的一盞明燈,一個希望,我們也知道還是有許多人在關心我們的,期許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最大最好的原動力。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不只守護,更提升 流浪動物的生命價值

由 獨家報導 - 十一月 7, 2016

獨家報導文:江羚瑜|圖: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CADCH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不只守護流浪貓狗,更致力於提升其生命價值。為了提高認養率,照生會和連鎖寵物店合作,讓牠們能如優雅的寵物,在明亮乾淨的櫥窗裡等待新主人。

10年來,照生會已送出700隻流浪貓狗,甚至獲得歌手 費玉清 大力支持,義賣40張演唱會門票,為貓狗119貢獻一己之力。

費玉清低調行善 8年捐4800萬  ( 照生會 貓狗 119 )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3

CADCH

正啃食著垃圾桶裡便當的流浪狗,一不小心,牠的脖子竟被橡皮筋纏住咽喉,接獲通報的救援人員及時趕到,順利挽回了牠的生命。

這群長年默默守護著流浪貓狗生命安全的無名英雄,即是台灣照顧生命協會的「貓狗119特查部」。

CADCH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成立10年來,在救援及認養的道路上,扮演著守護動物生命的幕後推手,創辦人董冠富談起這份吃力不討好的苦差事,直稱堅守下去的動力,來自於對毛小孩的不捨。


流浪貓狗生路難尋 撲殺風暴難遏止

隨著少子化、不婚族時代來臨,毛小孩漸漸成為現代人的心靈寄託,但是,不友善的毛小孩居住環境,或是飼主經歷不同的人生階段,也悄悄種下了棄養的種子。董冠富舉例,許多學生在學校宿舍養寵物,畢業後逼不得已只好拋棄牠;不少情侶緣份已盡,昔日的愛犬成為最無辜的受害者,結局都是以棄養收場。

此外,社區大樓的管委會常限制住戶禁養寵物,或是房東規範房客不准養寵物,甚至就連發現流浪貓狗的報警處理流程,如今也大不相同。早期民眾通報清潔隊、警察局、消防隊等相關單位,皆可獲得協助與支援,現今卻明文規定,上述機關並沒有救援動物的職責。

以街頭為家的流浪貓狗,最後的去處不外乎是各縣市地處偏遠、病菌滋生的收容所,即使愛心人士願意將流浪貓狗帶回家,還得配合開放時間,長期下來仍不易提高認養意願。更令人心痛的是,相關單位為了節省開銷,相當不人道地對待流浪貓狗,每天都上演著撲殺風暴。另一項令董冠富相當憂心的不定時炸彈,則是長期照顧流浪貓狗的愛心媽媽們,大多在偏遠的農地飼養,而且可能都不合法。一旦政府依法強制徵收土地加上高額的照料費用,愛心媽媽們捉襟見肘,導致這群毛小孩再度流落他鄉。

眼看「零安樂死」政策即將在2017年2月上路,政府卻沒有提出相關配套措施,不禁令董冠富直呼:「『零安樂死』的美意,恐淪為流浪動物的一大浩劫!」

零安樂死不應急上路 需有完整配套多管齊下

董冠富指出,「零安樂死」必須要有周全的因應措施,包括提高送養率、增建收容所、訓練流浪貓狗等相關行動,多管齊下才行

比如為這些無家可歸的毛小孩,展開「教育培訓」,讓牠們具備看管果園、魚池、農場、牧場的能力,如此,不但協助農場主人解決看管的困擾,更為牠們找到一個安身之所。

只要費心訓練流浪貓狗,牠們即可離開收容所,在飼主的照顧下,展開全新的精彩旅程。與此同時,建立資訊透明化的訊息管道,為牠們找到新的主人,即可避免被安樂死的命運。惟有完整的配套措施,才能讓「零安樂死」的美意充分落實。


提升生命價值 流浪貓狗入主寵物店

為了教育民眾以結紮代替撲殺,台灣照顧生命協會設立貓狗巡迴結紮車,義務為各地的流浪貓狗進行結紮,並開放民眾免費認養流浪貓狗。

CADCH

不過,棄養的速度永遠比不上認養的腳步,於是董冠富想出將流浪貓狗放在寵物店,免費提供民眾認養的點子,使這群長年漂泊的毛小孩,重新尋覓有緣的家人。

董冠富經過2年多的努力,終於在1996年與連鎖寵物店「藍世界」一拍即合,使流浪貓狗正式進駐寵物店,成為民眾認養的全新管道。10年來已送出700隻,甚至獲得歌手費玉清大力支持,義賣40張演唱會門票,為貓狗119貢獻一己之力。

董冠富強調,全亞洲唯一政府立案的特種車輛――動物救援車,在台灣目前正面臨老車汰換的窘境,所幸最近首次經由國際獅子會大力贊助,獲得全新的動物救援車,期盼未來能更加落實救援行動

CADCH

回顧這10年的艱辛歲月,董冠富不但經歷失婚之苦,更飽受帳目不清的流言紛擾。這些不實傳言登上各大媒體版面,造成捐款者的不信任,使長期仰賴民眾捐款的協會,收到的捐款金額直線下滑。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1

直至收到還他清白的判決書,要求媒體從網路上撤下60多篇的不實報導之後,流言攻擊才慢慢消退,各地的愛心捐款才紛紛回流。

CADCH

踏上從救援到認養的崎嶇道路,董冠富笑稱自己即使沒車、沒錢、沒房,仍然不改守護流浪貓狗的職志,至今依然無怨無悔。

他堅定地表示:「就把提升動物的生命價值,當成一生懸命吧!」

在台灣,各團體為了爭捐款資源,用盡訛傳重傷同是需募款的協會已是常態,因為,要用比誰為貓狗所付出的成績和知名度卻是又困難又慢的,但用訛傳誹謗其名聲卻是又簡單又快速的

而且,訛傳的內容是越誇張,越多人信,越多人氣,這就是操弄一些善良的捐款者的內心正義感,來達成訛傳者的目地。

三更半夜時,大家都已在溫暖的床上睡覺,照生會貓狗119卻不能睡覺,而是要到處去救援,甚至有時候過節,大家都在團圓,而我們只能犧牲跟家人的團聚,我們的心酸有誰知!

全台救貓狗的案子,多到不能睡覺仍救不及,我們照生會更加不能倒,因為我們知道,我們是這群貓狗的唯一的一盞明燈,一個希望,我們也知道還是有許多人在關心我們的,期許大家能多多支持我們,你們的支持就是我們最大最好的原動力。

照生會 貓狗119 救了上萬隻毛孩子,可是,只要沒有救到某一人貓狗就算我們救了上萬隻毛孩子,也落如此下場

報案人,可能不知,貓狗119 從 救一隻貓狗的費用,協會光是油單負擔就要12萬元 以及 救援所用工具的耗材費用,這還 含 車輛保養維修費、稅金、救援人事費用

請 大家 別忘了,每個月協會還要負擔照料 750 隻貓狗 的 20萬元飼料費用 和 15萬元醫療費用,這還不含 專案救援的醫療費用、狗場照料人事費、狗場維護費、場地租金,這全都是龐大的支出....

一個人,上戰場甚能怕有彈孔、進廚房甚能怕油煙

一個團體,人家越造謠你,就代表他越害怕你強大

所以,自古流傳 樹大必招風,人紅必遭是非...哈哈...

( 01 ) 隋棠人美心也美,捐錢幫換 照顧生命協會 換 貓狗救護車: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6

( 02 ) 凱特沃德 義賣衣起來 捐貓狗救護車: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55

( 03 ) 獅子會前會長吳昌璉、前大湖鄉長陳永福、長年熱心公益,得知 照生會 貓狗119 ,急需汰換老舊動物救援車後共同捐助 72 萬元,為協會添購1輛全新的動物救援車: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1


貓狗救援不能等待、救援人員生命更不容開玩笑,照生會 貓狗119 仍尚有三部車需汰換,真正在做事的協會需要大家支持,才有力量及能力去救助更多的生命,一起努力,別讓 中部 及 南部 停止救援 。

01.信用卡捐款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02.捐 款:郵局劃撥捐款:5008 8068,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03.ATM 捐款:012 帳號:6691-0200-8771,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04.更多方式捐款http://www.lco.org.tw/modules/pages/donate

05.欲捐款飼料者,請聯繫統冠公司購買,每個禮拜保育場在進飼料的時候會一同送達,寶貝狗愛心犬食每包530元/18kg,統冠公司 林秀苑小姐 (04)2359-5225『請務必指名捐贈給照生會狗場,這樣我們才收得到喔』,將購買飼料金額匯入帳戶,合作金庫006 帳號:1195717068938 戶名:統冠生活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匯款完成後請來電告知匯款資訊,這樣才完成飼料捐贈喔!!!

06.Overseas Donation Account:
Bank's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Tucheng Branch
Ban's Address: No.100 Sec.1 Zhongyang Rd. Tuche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36, Taiwan ( R. O. C.)
Account No. of Beneficiary: 669102008771
Beneficiary's Name: LIFE CARING AND ANIMAL RESCUE ORGANIZATION TAIWAN
SWIFT CODE: TPBKTWTP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8347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

獨家報導 /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不只守護,更提升 流浪動物的生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