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照生會 中部 貓狗119 救援故事:106年9月3日,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老雪救援

2029 次閱讀

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老雪救援

時間:106年9月3日上午7時30分
地點:苗栗縣南庒鄉神仙谷景點

106年9月2日晚上21時接獲網友轉P0過來的求救文,內心很掙扎。經過10秒鐘的思索後,內心便有了答案。無論如何,就是要上山去把老雪救出來。並轉陳執行長虎哥核可後,便開始擬定救援計畫。夜間山區下著大雨,老雪勢必跑不遠,會在附近躲雨,於是定了拂曉救援老雪的專案。

CADCH

9月3日凌晨5時就緒從台中出發,直奔苗栗縣南庒鄉山區,沿途問路,過了遊客中心後,過橋左轉,一直往山上走,就到神仙谷景點了。沒想到上山的路從平坦到蜿蜒,上坡連續彎道,沿途落石枯枝佈滿路面,上次颱風坍塌的地方均未修復,有時只有單線可通。排除萬難,終於抵達神仙谷。

CADCH

上面搜尋,不見老雪!沿步道下山谷往溪床方向搜尋剛到一半步道轉處,有顆巨石的下方,老雪躲雨蜷縮在那兒。四目相交時,定格10秒。還好有隨身㩦帶食物。老雪看見了食物雀躍地跑上來,完全忘記了腹部後方還有一顆幾乎垂地的腫瘤。

CADCH

先吃一些,然後再引導老雪,慢慢往步道上方走。但到了木製階梯平台時 ,老雪卻步了,伸手去試著抓脖子時,老雪生氣了,企圖作勢攻擊,並朝下方走了幾步。先把食在附近放一些給老雪吃,並迅速上停車處拿綱子。下來時,老雪依然沒有警戒的吃著,直到蓋上網子,順利救援到,放進運輸籠內。

CADCH

CADCH

下山急送新北市的雙和動物醫院診察。但忘了星期日,醫院休息。因此,先送回鶯歌總會安置,星期一再送雙和動物醫院。老雪狀況尚好,沒有生命危險。 感謝眾多網友的愛心關懷和關心。照生會上山下海,救援不會停歇的。

CADCH

【1】募款醫療費用,請幫幫我們,照生會貓狗119-信用卡捐款(請備註中部分會)
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2】中部分會救援捐款,轉帳:
帳號:(808)1090-940-002021桃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3】定額捐款;我要愛心捐款 http://www.sobile.tw/index.php?id=9520

【4】捐贈貓狗飼料: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電話:0980119365
照生會貓狗119-中部分會收

【5】貓狗119-中部分會: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救援電話:0980119365(蘇大哥)

【6】照生會貓狗119官方網站

http://www.lco.org.tw/

106年9月3日,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老雪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