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照生會 中部 貓狗119 救援故事:106年5月9日,天黑黑,要下雨!大排水溝內母帶子怎麼辦?危險!

1356 次閱讀

天黑黑,要下雨!大排水溝內母帶子怎麼辦?危險!

時間:106年5月9日下午1點
地點:彰化縣花壇鄉白沙里田墘巷2號前大排水溝
通報人:洪小姐


106年5月9日上午,接獲洪小姐電話通報說,有1隻大狗1隻小狗被困在大排水溝內,上不來!近日午後,經常烏雲密布。如果下大雨,這兩隻狗可能會被水衝走或是淹死,請照生會猫狗119派人前來救援脫困。


地點在彰化縣花壇鄉白沙里田墘巷2號旁大水溝內,下午1點,抵達田墘巷大排水溝。寬約5公尺,高約3公尺,屬於斜坡二層式工法,中閰有寬約1公尺的緩衝地带。不用樓梯,人可下大水溝。

CADCH

與洪小姐會合後,往溝底看,沒有狗踪跡。再往下游看也沒有!目光轉移到上游,150公尺遠處有大小2個黑點。逕往黑點方向移動,沒錯!1大1小黑浪,正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們。大的是隻母浪,乳房下垂,旁邊是幼犬,不足2月。研判是母子或母女,再依母浪乳房下垂程度來看,狗窩應該是在水溝上方的草叢中,應該還幾隻幼犬在裡面。

CADCH

突然從下游處又跑來1隻公黑浪,有項圈。看見我們又往回跑!吹幾聲口哨,母帶子沒動。立即將備妥的食物往溝內丟,嚇到母浪跑了約10公尺,小浪卻悠哉的吃著,母浪見狀也回頭來吃。10分鐘後,沒有食物了,兩隻大狗,1隻小狗還在溝底。水深10公分!怎麼辦?

CADCH

大狗只要人下去,馬上會在溝內竄,人手又不夠,工具只有網子。要如何將大狗帶上岸呢?唉!備妥網子,人直下大排。這時,公浪先跑,母浪在後,小浪殿後,往下游去。200公尺後,兩隻大狗不見了!丟下小幼浪在溝底。搜尋一會兒,終於找到了,兩層工法的溝岸斜坡,坡度約75度,有兩光滑處,直通岸上草叢。

CADCH

原來2隻大狗是從這兒跑上去的,但是小幼下得來,卻上不去。一定要把小幼送上去!洪小姐在上方搜尋溝底小幼,躲在溝底的草叢內,拎著網子靠近小幼,很快手到摛來。爬上溝中緩衝區,再將網中小幼送上溝頂草叢內,母子團聚。

CADCH

救援行動,光靠蠻力往往都是事倍功半。不是幸運的次數都站在你這邊的。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自助者方能天助!近日山區經常烏雲密布,如果下起大雨,那小黑浪必難逃水刼。感謝洪小姐的愛心通報。

CADCH

【1】募款醫療費用,請幫幫我們,照生會貓狗119-信用卡捐款(請備註中部分會)
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2】中部分會救援捐款,轉帳:
帳號:(808)1090-940-002021桃鶯分行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照顧生命協會

【3】定額捐款;我要愛心捐款 http://www.sobile.tw/index.php?id=9520

【4】捐贈貓狗飼料: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電話:0980119365
照生會貓狗119-中部分會收

【5】貓狗119-中部分會:
台中市中區光復路60號
救援電話:0980119365(蘇大哥)

106年5月9日,天黑黑,要下雨!大排水溝內母帶子怎麼辦?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