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生新聞:98.11.12.自由時報 / 營救7隻病狗 被控竊盜 ( 照生會 貓狗 119 )

2319 次閱讀

檢方指出,2名被告在位於瑞芳四腳亭高架橋邊的流浪狗收容所,收留4、500隻流浪狗,都養得胖嘟嘟,也沒有皮膚病問題,足見2人都是愛狗人士,沒有積極證據認定被告有竊盜意圖及犯行,因此以不起訴處分。

99.04.23.中央社 / 救狗被告竊盜、檢不起訴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基隆23日電)2名愛狗人士投身救援棄犬工作10餘年,去年10月間在基隆月眉路救出6隻皮膚潰爛的英國鬥牛犬,遭狗主控告竊盜;基隆地檢署今天偵結,認為2人沒有竊盜意圖,以不起訴處分

CADCH

台灣照顧生命協會《 貓狗119 》執行長董冠富《阿虎》得知結果後,表示欣慰,並說這是協會成立近5年來第1次有義工因救狗被告。由於原飼主沒有繁殖執照,卻養了大批犬隻,他呼籲政府應該成立動物警察,以維護動物權。

檢方指出,林陳秀琴及闕麗紅涉嫌於去年10月間在基隆月眉路,將郭姓男子圈養在3個狗籠內的6隻英國鬥牛犬以機車載離,並在「流浪動物花園網站」中留言送養,郭姓男子發現犬隻遭竊後報警。

檢方表示,闕麗紅接受偵訊時說,林姓婦人通知她月眉路山區有棄養犬隻,2人前往查看,發現犬隻身上沒有狗牌,原有7隻死掉1隻,她們餵食3天後才帶回治療並飼養;由於犬隻身上沒有晶片,才認為是棄犬。

闕麗紅等人並說,帶離犬隻時,有3隻患皮膚病、下痢及血便等症狀,2隻呼吸道感染及血便,1隻有尿毒症,她們還帶狗兒到動物醫院治療,花了新台幣1萬4000元的醫療費用,結果仍有1隻因腎衰竭死亡。

檢方指出,2名被告在位於瑞芳四腳亭高架橋邊的流浪狗收容所,收留4、500隻流浪狗,都養得胖嘟嘟,也沒有皮膚病問題,足見2人都是愛狗人士,沒有積極證據認定被告有竊盜意圖及犯行,因此以不起訴處分。

CADCH

98.11.12.自由時報 / 營救7隻病狗 被控竊盜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350234

〔記者楊培華/基隆報導〕好心營救可憐狗狗,被繁殖狗的飼主控告竊盜!

基隆市闕姓婦人10月間據報,在基隆市月眉路救出6隻被關在籠內、健康不佳的英國鬥犬,被郭姓飼主控告竊盜;闕婦昨天由台灣照顧生命協會人員陪同到案,表示她看見狗兒受虐,才出手相救。

CADCH

飼主稱花18萬

不過郭姓飼主稱,他花了18萬買下這幾隻狗繁殖,卻被闕婦等人偷走。因雙方各執一詞,警方還在釐清闕婦行為是否構成竊盜罪嫌。

闕姓婦人10月間接到愛狗人士反映,指月眉路上一處空地有狗兒受虐,闕婦與女兒趕到現場,見7隻英國鬥犬被關在3個籠子裡,都有皮膚病,她把狗兒從籠子帶出,其中1隻被帶出時死亡,其他則送往狗場安置治療。

7隻狗都有皮膚病

闕婦在狗兒狀況改善後,將狗兒照片貼上網,請愛心人士認養;郭姓飼主發現狗不見後,不久看到狗兒照片被貼上網,向警方控告闕婦等人竊盜。

闕婦與女兒昨到警局說明,台灣照顧生命協會執行長董冠富及多名協會人員也陪同到場,闕婦說,當時接到通知到現場,發現狗隻狀況非常不好,且經查詢,狗籠放置地點並不是私人土地,才把這幾隻狗帶出來就醫,並非竊盜。

CADCH

貓狗110 報案專線:0906 795 110

貓狗110 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 ... rytopic=9&storynum=30

01.貓狗110,需要您的捐款支持,信用卡捐款:https://www.esafe.com.tw/Service/BuySafe_EZ.aspx?web=b080318175

02.郵局劃撥捐款:5001 7431,戶名:社團法人新北巿照顧生命協會

03.ATM 捐款:合作金庫 006 帳號:3373 - 7170 - 07150,戶名:社團法人新北巿照顧生命協會

04.更多方式捐款:http://www.lco.org.tw/modules/pages/donate

06.Overseas Donation Account:
Bank's Name: Taipei Fubon Commercial Bank Tucheng Branch
Ban's Address: No.100 Sec.1 Zhongyang Rd. Tucheng Dist., New Taipei City 236, Taiwan ( R. O. C.)
Account No. of Beneficiary: 669102008771
Beneficiary's Name: LIFE CARING AND ANIMAL RESCUE ORGANIZATION TAIWAN
SWIFT CODE: TPBKTWTP

CADCH

近年來,虐狗的,殺狗的,毒狗的似乎頻頻的發生,而所謂「法律」似乎無法伸張所謂正義,似乎無法撫平所謂公道

而所謂的「成立另一股黑暗的部門」,顧名思義就是用「非法律」方式,為毛孩子伸張所謂的正義,為我們大家撫平內心彼此所謂的公道

聘用一群愛貓狗國軍格鬥戰技人材,並再結合一群來自五湖四海的愛貓狗好兄弟,直接給予那些虐狗的,殺狗的,毒狗的一個迎面的痛,終止毛孩子的不幸,讓我們大家不再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哭了


當 台灣照生會 貓狗119 隨時在搶救街頭受傷毛孩子時,又有誰能衝進殺狗店搶救準備被殺的毛孩子,誰能衝進去搶救被虐的毛孩子,誰能給被毒死的毛孩子,討個倒歉!!誰!!誰!!誰!!

所謂的「黑暗部門」不是殺人放火,而是可以有一組訓練有素的人,敢衝進殺狗店搶救準備被殺的毛孩子,敢衝進去搶救被虐的毛孩子,敢給被毒死的毛孩子的人,討個倒歉!!

甚至,可以協助 官方、警方,一同謺行搶救毛孩子,用「非法律」方式,為毛孩子伸張所謂的正義,為我們大家撫平內心彼此所謂的公道,這就是另一股黑暗的部門「 新北市照生會 貓狗110 」

PS.您可以是不支持的一方,但請尊重支持的一方,如有留言不妥者一律刪文及封鎖,不管「 新北市照生會 貓狗110 」成立與否,台灣照生會 貓狗119 仍會堅守隨時在搶救街頭受傷毛孩子。


照生聯盟總部 電話:(02) 2932 - 8347 傳真:(02) 2933 - 6967
照生聯盟總部 會址:117 台北市 文山區 羅斯福路 五段 39 號

照生會官網:http://www.lco.org.tw/modules/news/in ... rytopic=9&storynum=30

98.11.12.自由時報 / 營救7隻病狗 被控竊盜 ( 照生會 貓狗 119 )